美国明尼苏达州警察枪杀黑人被判无罪 家属愤怒

2017-06-17 19:01:15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原标题:美国明尼苏达州警察枪杀黑人被判无罪 家属愤怒

去年7月,美国明尼苏达州发生一起警察枪杀黑人事件,事发后涉事警察以二级谋杀的罪名遭到起诉。16号,当地法院在经过了30个小时的商讨后宣布,这名警察被判无罪。

被枪杀的黑人男子名叫卡斯蒂尔。去年7月6号,卡斯蒂尔在明尼苏达州驾车时受到警察问询并遭到警察枪击,卡斯蒂尔的女友雷诺兹用手机拍下了他遭枪击后的情况,并发布于社交媒体,引起大量民众关注。据雷诺兹描述,当时卡斯蒂尔和她在驾车时因为尾灯受损而被警察拦了下来。随即警察要求查看卡斯蒂尔的驾驶证,当时卡斯蒂尔对警方说自己携带有合法枪支。然后就在卡斯蒂尔伸手去拿驾驶证时,警察对着卡斯蒂尔的手臂连续开了四枪。

涉事的警察名叫亚涅斯,他在接受审判时表示,由于卡斯蒂尔已经声称自己携带了枪支,而且卡斯蒂尔当时并没有按照他的指令去做,他是因为对自己的生命安全感到担心才向卡斯蒂尔开了枪。

亚涅斯被判无罪后,卡斯蒂尔的家人第一时间表达了失望和愤怒。

卡斯蒂尔的母亲:我儿子不可能会去危害别人的生命,不可能拿枪对着警察,也没有做开枪的准备,这是审判中发现的一些事实,我对明尼苏达州的(司法)体系,感到非常非常失望。

而另一方面,亚涅斯的代表则表示这个审判结果是公正的,亚涅斯是无辜的,他当时只是在履行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