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词大会》海选落幕 6月17日复赛正式启动

2017-06-16 18:09:22 [来源:新华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2017年5月,由长沙广播电视台(集团)主办,长房集团和岳麓书社协办的《中华诗词大会》在星城长沙刮起了“诗词热”。

此次《中华诗词大会》以“赏诗词之美、寻诗词之趣、品古人之慧、承湖湘之魂”为宗旨,走进小学校园与各大社区进行全民海选,力求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带动全社会人士重温和领悟传统文化。

据了解,第五场海选已于6月3日结束,《中华诗词大会》海选阶段也随之告一段落。在这场诗意对决的赛场上,来自岳麓区实验小学年仅11岁的李文鹏成为海选首位晋级选手。

据悉,中华诗词大会复赛将于6月17、18日在长房云时代举行。此次晋级选手将会获得1000元读书基金及特别颁发的诗词达人证书。(王曼)

彭敏简介:

彭敏,2015《中国成语大会》总冠军,2017《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亚军,第三届《汉字听写大会》第四现场年度总冠军。他曾说,“年轻人学习传统文化,似乎并不是一件那么值得骄傲的事。而现在,央视的几个大会办起来之后,人们才恍然惊觉,知识也可以如此性感。”复赛中,彭敏将摆擂长房·云时代,以一敌百迎战221位诗词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