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临床用血百分之百来自无偿献血 株洲八获全国先进殊荣

2017-06-14 16:01:2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刘娟)“从1999年至2016年,株洲市连续18年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其年采血量从3.78吨增长到14.64吨,增幅达268%。”今天,“世界献血者日”前一天,株洲市中心血站传来喜讯,凭此骄人的业绩,该市荣获2014至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至此已8次蝉联此项殊荣。

株洲市中心血站担负着全市400万城乡居民的医疗用血供应任务。为此,该市坚持强化团队建设与提升服务品质,实现了多年来血液质量与安全零事故、零差错。2015年、2016年,该市街头自愿无偿献血率分别为74.39%、80.16%,均名列全省第一。

近年来,该血站通过“提升执行力,增强凝聚力”团队训练,极大增强了整个团队的向心力,在全市已招募无偿献血志愿者近万人。该血站创新宣传方式,将主题宣传的触角从城市延伸到农村,已持续多年推出“世界献血者日”“我为祖国献热血”“我们在一起”“无偿献血社区行”4大品牌活动。最近,该血站推出“我们在一起”品牌活动,开展“您的三分钟换我一生——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公益下乡演出活动,每场演出后,有不少人现场撸起袖子加入献血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