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疼小痛怎么办?这些办法赶紧试试吧!

2017-06-13 16:12:10 [来源:健康时报网] [责编:金灵]
字体:【

老话说,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小编想说,努力工作这么久,谁还不有点这儿疼那儿疼,对于不是由于身体病变造成的小疼小痛,除了忍和喊,还可以试试这些小方法缓解缓解,快来试试吧!

头痛——揉揉穴

头痛的原因很多,如果排除病理性的脑袋长东西,五官疾病所致外,可以试着揉揉一穴位来角孙穴来缓解头痛,角孙穴在头侧部,把耳朵折一下,耳尖上的头发处。能治头疼头晕,最少按摩一分钟以上。

眼睛痛——做做操

聊微信、刷微博、看电视……眼睛痛怎么办?除了自我节制外,日常可以运用保健操来放松眼部肌肉:

眼球运动法:双眼平视,头部保持不动,眼球以右-上-左-下的顺序逆时针转动,重复3次后,再由相反的顺序呈顺时针方向转动3次。每天早晚做2~3次。

仰头眨眼法:头稍稍往向后仰,并不停地眨眼,使血液畅通。眼睛轻微不适时,只要做2~3次眨眼运动就能缓解视疲劳。每天早晚做2~3次。

远近注视法:全神贯注地凝视某一远处物体10秒,辨认其轮廓。然后,转看掌纹10秒,从头到尾看清掌纹,如此反复练习2分钟。每天早晚做2~3次。

腰痛——试试燕子飞

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对于跟腰背部后方的肌肉筋膜劳损或无菌性炎症有关的疼痛,可以试试“燕子飞”。锻炼时趴在床上,双手背后,缓缓用力挺胸抬头,使头胸部离开床面,同时膝关节伸直,两大腿用力向后也离开床面,持续5秒钟左右,然后肌肉放松,重新趴在床上,休息3~5秒为一个周期,再接着锻炼。循序渐进,一般每次做20~30个,每天坚持练习1~2次就可以了。

膝盖疼——三个动作要常练

膝关节是人体承重最大的关节,日常很容易受伤,以下这些动作可以适当多练习保护膝关节。

静蹲:以背紧贴墙壁,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脚逐渐前伸,身体随之而下蹲,注意始终保持小腿与地面垂直,且膝关节不能超过脚尖,每次蹲到无法坚持为限,休息一会后重复进行。每天重复3~6次为宜。

股四头肌收缩:取坐位,双手向后自然地搭在椅背上,膝盖向前伸直,在膝盖凹陷处的下方垫一个毛巾卷,紧缩膝盖至少30秒然后放松,重复25次为一组,一天2~3次即可。

抻脚面:人坐在椅子上把双腿伸直,绷紧脚背,然后向上抬脚,使双脚与地面处于平行水平,每次抻脚面直到不能坚持为限,休息一会后再做,持续做3组,每天做2~3次。

骑自行车:骑自行车时膝关节不负重,而且是纯膝关节运动,这对关节功能的保持、恢复和煅练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当然若以上疼痛长期存在且不能缓解,就应到医院就诊,听从医生判断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