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摧毁一特大网络金融诈骗团伙 808人落网

2017-06-13 15:23:00 [来源:新华社] [初审编辑:刘茜]
字体:【

新华社武汉6月13日电(记者冯国栋)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12日夜间通报一起非法互联网金融特大诈骗案件,共抓获涉案人员808名。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一团伙通过网络招揽客户,采取“推荐股票”“炒期货”等方式诈骗,窝点遍布武汉,藏身江岸、洪山、东湖高新、硚口、江汉等5个区的写字楼内,涉及从业人员800余人。

武汉市公安局成立专班深入窝点开展摸底调查,摸清了该犯罪集团的人员结构、活动规律、作案手法,并锁定了骨干成员。

6月9日,武汉警方出动1000余名警力实施突击抓捕行动,共抓获涉案人员808名,其中首脑分子8名,查扣电脑800余台、手机2000余部、银行卡3000余张。

经警方初步审查,2015年以来,该犯罪团伙以投资组建的某集团公司为总部,旗下先后成立多家分公司、子公司,利用虚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通过业务员以“有内幕消息”为由让受害人加入QQ群、微信群,再由所谓的“证券公司资深分析师”和“经理”逐个联系受害人,引诱受害人交易股票、期货、贵金属、外汇等金融产品。受害人若获利,则按“五五”“六四”与业务员分成,受害人若亏损,业务员则将其“拉黑”不再联系。

目前,警方已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56人,其中,刑事拘留411人,取保候审45人。

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