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被留学生强奸染艾滋? 35岁未婚男子造谣被拘

2017-06-13 09:16:52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编:蒋俊]
字体:【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 6月12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吉安市公安局青原分局获悉,青原公安查处了一起关于“井大留学生轮奸女生感染艾滋病”谣言案件。

警方查获违法人员 造谣者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6月10日,青原分局在工作中发现标题为“十个井大外国留学生轮奸我,包括我在内跟留学生上过床的女生大多数感染艾滋病”的网贴,同时,接井冈山大学保卫处报警:在井冈山大学校园内发现多处张贴了与网贴内容相同的纸质传单。该网贴及传单造成较大负面社会舆论,影响极其恶劣。

据了解,该贴以“外国留学生”、“轮奸”、“艾滋病”等字眼博人眼球,通过百度贴吧、微信、QQ、微博等在互联网上迅速传播、发酵。接警后,青原分局对此案件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侦办。

经查,该网贴及传单内容系虚构捏造,属造谣、传谣。6月11日上午,办案人员抓获虚构、捏造此谣言的违法人员罗某某,查获网络传谣人员尹某某、洪某。在罗某某住所缴获印有张贴内容的传单十余张、存有编排张贴内容的笔记本电脑一台。6月11日,罗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吉安市公安局青原分局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尹某某、洪某系在校学生,且无主观违法故意,公安机关对其教育后交由校方处理。

事件回放 造谣原因曝光

违法人员罗某某,男,35岁,未婚,租住在井冈山大学附近的出租房内,因看不惯本地女性与外国留学生交往,遂捏造“十个井大外国留学生轮奸我,包括我在内跟留学生上过床的女生大多数感染艾滋病”的虚假信息并打印成传单,于6月10日凌晨在井冈山大学教学楼、北区食堂、南区食堂墙壁上、玻璃门上等处张贴十余张。

6月10日上午八时许,井冈山大学学生尹某某、洪某,在学校食堂发现张贴的传单,为求证核实传单内容,将张贴的传单拍照后借助百度贴吧、QQ等网络工具转发转载,导致该谣言在互联网上迅速传播扩散。

青原警方郑重提醒: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网络谣言也乘机滋生蔓延。造谣、传谣均系违法,各位网友不要轻信、传播虚假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故意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