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美女硕士在美交流疑遇“假警察”后失踪

2017-06-12 09:42:3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编:蒋俊]
字体:【

寻人信息

章莹颖,女,福建人,25岁,身高1.6m,偏瘦,失联时戴圆形眼镜,浅色格仔衫,及颈短发。中大本科,北大硕士,2017年4月底前往美国UIUC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交流,当地时间6.9 中午出去one north说签lease,失联至今。

毕业于中山大学本科的章莹颖,目前是中科院北京担任助理研究员,今年4月,她作为访问学者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章莹颖的男友小侯告诉记者,他于6月10日凌晨(美国时间6月9日下午1时许)辗转得知,小章在外出签租房合同时失联,当地时间下午5时许已经报警。据了解,章莹颖与一家校外公寓经理约定9日下午1时30分签约时间。当天下午1:00左右,莹颖从实验室出发,在出发后不久还在微信给一个同学发过信息,也给两个同学朋友圈评价。

据同学提供的手机截图显示,当天下午1时30分, 莹颖短信告知经理说自己会晚一些,大约在2:10到达,但之后都没有再去。下午2:38 经理再次发信息,但是章莹颖就没有回复了,据记者截稿为止已超过40小时。

章莹颖的本科同学小曾告诉记者,自己是通过校友群看到文章后得知小章失联的信息,再给她发微信和打电话,都没有回复。目前,小章的朋友圈信息还保持在6月5日的更新。而章莹颖本科辅导员陈老师告诉记者,小章是中大环境学院2009级的生态专业的本科生,后到北京大学读研究生,今天得知小章失联的消息,都在中大北美校园群中转发。小侯说,目前已在北京通过外交部联系当地使馆。目前,该校警方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也在脸书上发布了寻找章莹颖的消息。

据同学发布的信息称,章莹颖性格偏谨慎,警惕性较高,有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可以完全排除独自出游、找亲友、随陌生人走(自愿)等情况,如果发生上述情况,她也一定会提前通知朋友、亲人。她的手机一直处于接通但无人接听的状况。

现在是美国当地时间白天,警方仍在调查中,希望能传来好消息!如果您有亲友在当地工作学习,请分享出去,帮助留意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