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个毛桃住进ICU!吃桃六大禁忌,不可不看

2017-06-08 16:55:19 [来源:健康时报网] [责编:金灵]
字体:【

近日,媒体报道泰州一位刘先生,因为吃了1个毛桃,就浑身瘙痒难受,他以为桃子毛挨到身上,于是洗个澡。结果洗完澡更不对劲了,胸闷、心慌,直冒冷汗。家人赶紧送医,结果到医院时就已经休克。后经抢救,病情稳住送进了ICU进一步治疗。很多网友表示吃惊,吃个桃子,怎么会这么严重?

\

据泰州四院急诊中心主任仲卫东表示,过敏有个特点,以前吃没事不代表以后不会过敏,一旦出现过敏反应,之后一次会比一次厉害。吃毛桃导致过敏的原因很复杂,可能是桃毛,可能是果肉,也可能是桃子上喷洒的农药造成过敏,过敏人群最好以后就不要接触这种水果了。

吃桃过敏怎么办

吃桃一旦出现过敏,刚开始症状较轻时,比如嘴角发红、脱皮、瘙痒,这个时候应让停止食用,将脸、手洗净。如果症状比较严重,比如嘴唇、口周、耳朵、颈部出现大片红斑,甚至有轻微水肿,就应该重视了。如果像上文刘先生那种情况,要及时送医。

用盐洗桃子更干净

湖南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营养科教授李惠明介绍,食盐能彻底把桃子清洗干净,方法如下:

①将桃子用水淋湿,抓一把细盐涂在桃子表面,轻轻搓几下,要搓均匀,再将蘸着盐的桃子放在水中浸泡片刻,轻轻翻动,最后用清水冲洗,桃毛即可全部去除。②在水中加少许盐,将桃子放入,浸泡片刻,用手轻轻搓洗,可使桃毛全部脱落。③桃子不要沾水,用干净的刷子在桃子的表面刷一遍,再放入盐水中清洗,桃毛也容易去掉。另外,也可以将桃子皮完全剥去:将桃子浸入滚开的水中,1分钟后捞出,然后放入冷开水中,片刻取出,这样能很轻易地将桃子皮剥下。

吃桃禁忌不可忽视

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C等成分。桃中含铁量较高,在水果中几乎占居首位,故吃桃能防治贫血。桃富含果胶,经常食用可预防便秘。

桃子虽好,也有禁忌:

1、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则会腹胀或生疖痈。

2、即使是成熟的桃子,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会令人生热上火。

3、烂桃切不可食用。

4、是桃子忌与甲鱼同食。

5、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时应少食桃子。

6、最好不要给婴幼儿喂食桃子。因为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婴幼儿肠胃透析能力差,无法消化这些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