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乌帕当选尼泊尔新总理 曾3次出任首相

2017-06-06 23: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晨翼] [责编:蒋俊]
字体:【

原标题:德乌帕当选尼泊尔新总理

德乌帕。资料图

德乌帕。资料图

中新社加德满都6月6日电 (记者 张晨翼)在尼泊尔议会6日晚间举行的总理选举中,尼泊尔大会党主席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帕当选为尼泊尔新一任总理。这是他第4次成为尼政府首脑。

德乌帕在本次选举中获得388张赞成票,超过议会实有593个议员席位的半数。

在本月3日举行的总理候选人注册当中,德乌帕是唯一一名在规定时间内成功注册的总理候选人。尼泊尔主要反对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此次并没有推出总理候选人。

此前,由于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对尼地方选举某些操作存有异见,因此原定于6月4日11时举行的总理选举被推迟到了4日15时进行,后又改期至6日下午。不过,该党派最终决定终止在议会中的抗议,新总理选举因此更为顺利。

据当地媒体报道,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主席普拉昌达早前就与德乌帕达成共识:在2018年初举行议会选举前,普拉昌达和德乌帕轮流担任总理。普拉昌达已于5月24日宣布辞去总理一职。

德乌帕的从政经历充满传奇色彩。本次当选新一任总理,系第4次成为尼泊尔政府首脑:他曾分别于1995年、2001年、2004年三次出任尼泊尔政府首相。

2005年2月1日,德乌帕被时任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解除首相职务,并于当年4月27日于加德满都的住所被警方逮捕,后在2006年2月获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