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这么多人喜爱中国?外国网友答案让人心服

2017-06-06 10:42:10 [来源:新华社]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中国正变得越来越国际化,不少外国人选择在中国工作、生活。

2016年,外国公民入出境5653万人次,比2015年增加8.89%。2016年,更是有1576名外籍人士获批在中国永久居留,较上一年度增长163%。

近日,美国“问与答网站”有这么一个问题,“为何这么多人喜爱中国”,引来各路网友发言。

在上海生活了两年半的网友罗斯。戈特尼表示,中国让他很有安全感。

此外,便捷的城市交通让出行各种通畅——“上海的地铁系统应该是全世界最好、最大的”,地铁到不了的地方?别担心,平均两元人民币就可以乘坐公交车去任何地方。

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也让戈特尼目瞪口呆——“共享单车刚出现时,我一天大概可以看到5辆至10辆;第二天,100辆;一个星期后,整个城市到处都是共享单车。”

“什么都能送,快速又廉价”的中国式快递也让这位外国网友佩服不已。他在评论中写道,自己有一次手机坏掉,同事帮他定了一台国产手机,上午十点下单下午一点就到货了。

在中国生活了六年之久的网友斯图尔特。摩根,同样夸奖了中国的治安状况,他写道:“我的女儿在北京上高中,有时候她在外面疯到夜里两点后才回家,但我一点也不担心她的人身安全!”

中国还拥有丰富的就业机会,薪水与美国水平相当,甚至更高,而生活成本却大大低于美国。

这里摩根还特别提到了中国的生鲜食品,“中国的食物美味、新鲜且便宜!”他表示,一顿饭三道菜的半成品,人均只要人民币20元左右。

戳视频看看,到底是什么吸引着外国人来到中国~

外国人选择在中国居住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安全的环境以及飞速发展的经济。

美国海外安全顾问委员会曾分别对北京、上海、广州的环境做出评估,指出这三座城市虽然人口众多,但城市犯罪率与世界上其他同等规模的城市相比要低,分布到位的警力、现代科技手段在警务中的运用,以及法律的有效执行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城市中的犯罪事件。

瑞士一向被人认为是最安全的国家。中国在2014年时与瑞士看齐,位列世界上低犯罪率国家之一。

对此,一名教授中文的外国网友指出,中国的传统文化教育人们要知耻,而不光提倡对坏人进行惩治,这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潜在犯罪案件发生的可能性。

还有人指出,中国合理的基层管理制度是避免犯罪活动发生的一大原因。

有外国网友对要到中国来旅游、却又心怀顾忌的人提出建议:只要遵守规定,并按照常识行事,就不会有问题。

这名网友表示,自己早在2000年时就来到中国,还在这里住过7年,足迹遍及中国各地,甚至到过穷困的乡村,但不仅他自己,还有他在中国遇上的其他外国人,都觉得中国比世界上大多数地方要安全。

安全的环境为经济发展奠定基础,飞速发展的经济又意味着无限的可能性,这也吸引了许多外国人到中国来寻找机会。

一名外国人表示,商业存在于中国人的基因当中,小商店和餐馆在中国遍地都是。

中国的政府也非常支持创业,这里有非常好的商业基础设施,供创业公司生存和发展。

与此同时,中国并没有放弃自己的传统文化。

一位在新加坡、深圳和中国香港都生活过的网友表示,一些仍旧坚持着优秀传统习俗的中国人令他感动。

他说,首先中国人没有抛弃自己数千年历史的汉字文化;其次,无论多发达的现代都市中也有人保持着这样的生活方式:打太极、赛龙舟……这些都让中国的城市魅力无比。

一些外国人也会参与到中国的传统文化活动中。

就比如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期间,不少外国人挽起袖子学包粽子,包得还像模像样的。

还有外国人参与到赛龙舟比赛中。在上海苏州河的一场龙舟比赛中,就有40支国际队伍参赛,这些国际选手分别来自俄罗斯、泰国、新加坡等国。

相信在未来,中国的魅力会被更多人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