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内政部:喀布尔使馆区爆炸系自杀式炸弹袭击

2017-05-31 17: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阿富汗内政部:喀布尔使馆区爆炸系自杀式炸弹袭击

中新网5月3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1日早间,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使馆区发生剧烈爆炸,目前已经造成数十人死亡,至少300人受伤。阿富汗内政部称,这是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

关于此次爆炸,目前各来源对死伤人数说法不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阿富汗卫生部报道称,喀布尔使馆区31日发生的爆炸造成至少80人死亡,另有300人受伤。

美联社、美联社则引述阿富汗内政部消息,爆炸造成64人死亡、320人受伤,伤者中包括妇女儿童。

阿富汗内政部声明称,当地时间早8点30分许,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使馆区一广场引爆一辆安装了爆炸装置的汽车。声明还称,有超过50辆汽车在爆炸中受损或被毁。

另据此前报道,法国一名政府部长证实,爆炸造成法国和德国使馆受损,不过尚不清楚爆炸是否造成两国使馆人员伤亡。日本外务省称,两名日驻阿使馆工作人员在喀布尔爆炸中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