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教练醉驾冲岗 交警:再想当教练至少等十年

2017-05-31 09:01:17 [来源:中工网] [责编:夏博]
字体:【

楚天都市报讯 醉酒驾驶企图冲岗逃跑的司机,竟然是驾校教练。昨日,高警介绍,该司机如果想重新从事教练职业,至少是10年后的事了。

25日晚,省高警总队蔡甸大队民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蔡甸收费站整治酒驾,当晚9时48分,民警示意一辆白色现代轿车靠边接受检查,该车突然加速,企图冲岗,正在前方警戒的民警赶紧启动警车挡住其去路。司机下车想溜,民警将其拦下,闻到一股酒气,责令其吹气接受检测。司机拒不配合,不停地请求民警通融,称单位管得严,如果被查酒驾,工作就丢了。“什么单位?”民警问。“驾校。”该男子答,并称不是教练,是管理人员。

该司机磨蹭许久,最终吹气检测的血液酒精含量为92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驾。民警将其送至医院约束醒酒,并抽血检验。前日,血检结果表明其血液酒精含量为86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驾。据司机钱某交代,当晚他与两名朋友在汉阳王家湾吃饭,喝了两瓶多啤酒,怀着侥幸心理,独自驾车返回蔡甸家中。

昨日,办案民警介绍,对钱某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调查时,查明他确实在驾校上班,但并非管理人员,而是驾驶教练。钱某已被吊销其驾驶证,按规定,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如果5年后取得驾驶证,想重返教练岗位,还得安全行驶5年以上,才能再次申请教练资质。

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