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救援湖南基地落户省人民医院

2017-05-26 15:54:1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记者 段涵敏)航空紧急救援不再是影视大片中的场景,在突发意外时,我省居民也将享受到这一快速高效救援服务。5月24日下午,湖南省人民医院与广东白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署《航空紧急救援合作协议》,航空救援湖南基地落户湖南省人民医院,空中救援时代即将开启。

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介绍,马王堆院区已经建设了一个直升机起降点,医院将凭借过硬的硬件设施、专业团队和医疗技术,全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创伤急救医学中心,与时间争夺生命。据透露,航空救援基地将陆续在我省启动,将建成东南西北中五个一级基地,建立起24小时救援服务体系,提高我省紧急救援能力。通过与110、120、119等公共应急平台的对接,将实现“网络化、常态化”的空地一体立体化救援,最终建成60公里半径、24分钟之内直升机快速到达的航空救援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