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蜂拥而来” 企业专地专人专管倡导绿色出行

2017-05-25 14:46: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继良] [责编:夏博]
字体:【

图为五矿二十三冶保安人员正在有序摆放共享单车。

华声在线讯 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的出现,让人们的交通方式有了更多的选择。共享单车伴随并借助互联网技术应运而生,不用固定的停车桩,采用手机扫描开锁、落锁结费的方式,用车还车方便,能随骑随停,这是其受到大家追捧的主要原因。骑共享单车出行,不仅有助于缓解驾车出行道路拥堵的局面,也符合低碳出行理念,对推动环保事业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蜂拥而来”的共享单车,虽然具有随骑随停的优势,但是由于没有固定的借还车地点,无序停放甚至占用盲道停放等成为较为普遍的现象,给市容环境和秩序带来影响,使共享单车一直为人诟病之处。

五矿二十三冶作为长沙市雨花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的骨干企业,如今,骑共享单车出行在员工中已蔚然成风,成为五矿二十三冶人爱好绿色家园、参与创建健康促进企业的一种重要表达方式。为使共享单车停放有序,五矿二十三冶划出专门的区域用于共享单位停放,并安排专门的保安人员,加强对停放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湘府路站和万境财智中心大楼周边的共享单车的管理。“我们的保安人员在上班时,若发现有市民乱停放共享单车的问题,会及时制止。如果发现有被人为损坏的单车,保安人员就会直接拍照,将问题及时反映给共享单车企业处理。”五矿二十三冶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通讯员 李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