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在校大学生申领驾照 可用学籍证明替代居住证

2017-05-25 11:30:4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初审编辑:夏博]
字体:【

5月25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西安市在校大学生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新政通报会。

据介绍,6月1日起,就读于西安市各大中专院校非西安市户籍的在校学生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将不再需要提供居住证明,只需在“学信网”打印学生在校学习基本信息并加盖学校公章即可办理。

据了解,西安车管所在办理非西安市户籍的在校大学生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发现,大学生需要先去所在大学开出相关证明,再到辖区派出所办理居住证后,方可到驾培机构报名受理,其办理周期较长,因此有很多学生推后或者放弃在西安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大学生在校就读,居住本地时间至少在两年以上,已远远超过住证要求在固定住所居住半年以上的条件,为给来西安市学习、深造的外地学生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车驾管服务,让在校学生办理驾驶证少跑路,西安车管所本着便民利民、讲求实效、以人为本、留住人才的工作理念,打破原有机动车驾驶证申领模式,推出大学生申领驾照只需提交学生学籍证明、身份证复印件及合格的身体条件证明,即可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业务。

具体步骤:西安大中专在校学生基本信息证明:1、学生本人登录“学信网”,进入学籍信息/图像校队页面;2、查询并打印本人学生基本信息;3、持打印的本人学生基本信息到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审核,确认无误后书写学校地址,学籍管理部门填写固定电话并加盖公章。

华商记者 李小博/文 强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