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文科省次官证实安倍为友人谋利文件属实

2017-05-25 10: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社5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日本学校法人“加计学园”(位于冈山市)新建兽医系计划的记录文件,本月25日发行的日本杂志《周刊文春》将刊登报道,称该国前文部科学省事务次官前川喜平证实:“文件确实属实。是作为用于向大臣和自己说明的资料,由负责的(该省)高等教育局专门教育课制作。”

该报道称,前川介绍称2016年9月28日在次官室接受了职员递交的文件,但专门教育课对记者表示“没有直接听前次官提起,所以不予评论”。

据了解,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友人担任理事长的加计学园计划利用政府的国家战略特区制度,在爱媛县今治市新设冈山理科大学兽医系。

文件被认为是日本文科省和负责特区制度的内阁府之间的磋商记录,记载了“(首相)官邸最高层说的”、“首相的意向”等据称是内阁府方面的发言。

日本文科相松野博一19日表示,“文科省内的调查未能确认到文件的存在”。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和内阁府方面也否认了文件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