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启程参加G7峰会 有意主导反恐等议题讨论

2017-05-25 10: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出席本月26、27日在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岛陶尔米纳举行的日美欧七国集团(G7)首脑会议,25日将搭乘日本政府专机从东京羽田机场出发,预计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的反恐对策、全球经济将成为主要课题。

资料图:安倍晋三

据报道,在26日开幕前,安倍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首脑会谈。特朗普、法国总统马克龙等4国首脑是首次参加峰会。包括第一次执政在内,这将是安倍第6次与会。作为出席次数仅次于德国总理默克尔(此次为第12次)的“老资格首脑”,安倍有意主导讨论。

据悉,26日将讨论政治外交和安全保障。除朝鲜问题和反恐对策外,还将就乌克兰局势等进行讨论,并就推进自由贸易体制交换意见。

27日从G7首脑与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非洲5国首脑的扩大会议起,将围绕难免移民问题、海洋安全、女性活跃等展开对话。

安倍在峰会闭幕后将举行记者会,并前往地中海国家马耳他。这将是日本在职首相首次访问该国。安倍将于28日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