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恐袭嫌犯父亲哥哥弟弟均被捕 警方调查犯罪网

2017-05-25 04:50:33 [来源:海外网]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恐袭事件嫌疑人萨勒曼·阿贝迪

恐袭事件嫌疑人萨勒曼·阿贝迪

海外网5月25日电 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22日发生恐袭,导致22人死亡,64人受伤,9人失踪,伊斯兰国组织已经宣布为这起事件负责。警方早前宣布,萨勒曼·阿贝迪(Salman Abedi)是恐袭事件嫌疑人。当地官员表示,“我们正在调查一个网络”。目前,共有7人被捕,其中包括嫌疑人的父亲、哥哥和弟弟。

当地时间5月22日晚间,美国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举行演唱会的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发生恐怖袭击,警方称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引爆了炸弹。截至目前,爆炸导致22人死亡,包括12名儿童。目前64人仍然在医院中接受治疗,其中20人的伤势属于重伤。此外,至今有9人下落不明。伊斯兰国组织已经宣布为这起事件负责。警方早前宣布,萨勒曼·阿贝迪(Salman Abedi)是恐袭事件嫌疑人。

英国内政大臣24日表示,曼彻斯特的这起爆炸案比以前遇到的袭击事件更加复杂,有迹象显示,袭击者并不是单独作案。大曼彻斯特郡警长霍普金斯称“显然的,我们正在调查一个网络”。

英国BBC称,截至目前,共有7人被捕。萨勒曼的父亲拉马丹·阿贝迪(Ramadan Abedi)和弟弟哈施姆·阿贝迪(Hashem Abedi)在利比亚被捕,而萨勒曼的哥哥Ismael在英国曼彻斯特南部被拘留。另外还有4人在英国被捕。

爆炸案嫌疑人的弟弟哈施姆图片来源:BBC

爆炸案嫌疑人的弟弟哈施姆图片来源:BBC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路透社消息称,爆炸案嫌疑人的弟弟哈施姆,曾策划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实施恐袭。

利比亚执法机构表示,“我们有证据证明,萨勒曼与他的兄弟都和伊斯兰国组织有关联。我们用了一个半月时间对他进行监视。他和他的兄弟一直保持联系,他事先就知道要发生恐怖袭击”。

爆炸案嫌疑人的哥哥Ismael 图片来源:BBC

爆炸案嫌疑人的哥哥Ismael 图片来源:BBC

阿贝迪的父亲拉马丹·阿贝迪在利比亚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坚称:“我们不会滥杀无辜。”拉曼丹表示,他五天前和阿贝迪联络时,阿贝迪正准备前往途经沙特阿拉伯到利比亚和家人共度斋戒月,而且表现“正常”。

据海外网了解,曼彻斯特有着英国最大的利比亚裔居民区。阿贝迪于1994年在当地出生,他的父母作为反抗卡扎菲人士逃难到了英国。阿贝迪的父母在搬到曼彻斯特之前曾经在伦敦待过几年,他的父亲已经返回利比亚。(编译/海外网刘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