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彻斯特爆炸案嫌犯照片曝光 来自利比亚家庭

2017-05-24 10:20:33 [来源:中国网]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英曼彻斯特爆炸案嫌犯照片曝光!22岁的他来自利比亚家庭

凶嫌是22岁的萨勒曼·阿贝迪(图片来源:《卫报》网站)

凶嫌是22岁的萨勒曼·阿贝迪(图片来源:《卫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5月24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Manchester Arena)周一(22日)晚间举行演唱会时,现场发生巨大爆炸,造成至少22死59伤,死者包括年仅8岁的孩童。凶嫌是22岁的萨勒曼·阿贝迪(Salman Abedi),1994年出生于曼彻斯特,父母是来自利比亚的难民。

阿贝迪的父母为了逃离卡扎菲政权,移民到英国。阿贝迪是四兄弟中的老三,有两名哥哥,及一名18岁的妹妹。他们一家住在曼彻斯特南部的法洛菲尔德(Fallowfield)至少十年。阿贝迪的父亲在当地具有声望,是虔诚的穆斯林,反对圣战及激进主义。而阿贝迪性格沉默,很难相信他会发动恐攻。

阿贝迪的一名老同学表示,上次见到阿贝迪时,发现他开始留胡须。阿贝迪的邻居则说,感觉凶嫌最近行为古怪。而警方周二(23日)突击搜查法洛菲尔德一间民宅时,曾引爆屋内的可疑物品。有邻居透露,那是恐攻凶嫌的住家。

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23日说,已将恐怖攻击威胁等级提高到危急,意指新的攻击相信迫在眉睫。当局并派军人协助武装警察。

她说:“我们不能忽视更多的个人涉及这起攻击案的可能性。”

梅在唐宁街首相官邸向全国发表演说时表示,在代号“淬火工行动”(Operation Temperer)下,通常是保护重要地点的武装警察将由武装部队取代。

她说:”这意味着,负责重要地点守卫任务的武装警察将由武装部队取代,让警方可以大幅增加巡逻重要地点的武装警察警力。”

梅接着说:”你也可能见到如音乐会和运动比赛等特定事件,将增加部署军方人员,以协助警方维持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