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案后英提升安全等级 各国纷纷加强安保措施

2017-05-24 09: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5月24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爆炸案后,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23日宣布,将英国面临恐怖主义威胁等级提升至最高的“危急”级别,意味着“面临进一步袭击的威胁迫在眉睫”。全球各国也不敢松懈,纷纷加强安保措施。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声明指,未有发现境内音乐表演场地受特定威胁的迹象。但是,随着官员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美国公众可能会在公共场所和活动现场经历额外的安全措施。

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为安全起见,已在机场和地铁等重要地方加强巡逻。他指出,攻击一人等同攻击所有人,纽约会和英国民众及全球伙伴团结一致,共抗仇恨与恐怖势力。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日方已成立国际反恐情报收集小组。

澳大利亚最大运动场地墨尔本板球场的发言人称,现时未有发现威胁迹象,会继续听取有关当局意见,共同检视保安流程。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政府会就如何加强大型集会的安全,与国内其他司法部门紧密合作。

此外,瑞典歌德堡市机场发现疑似载有爆炸品的手提袋,机场公司公关主任表示将手提袋列为失物,发出广播呼吁认领,但无人认领,经扫描后怀疑藏有爆炸品。警方拆弹人员到场进行了检查后,认为袋子中没有危险物品。

美国女歌手Britney Spears下月将于新加坡举行演唱会,主办单位表示,正和警方紧密合作,加强保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