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退休教授庆祝生日 因蜡烛处理不当葬身火海

2017-05-24 08:20:22 [来源:海外网] [责编:欧小雷]
字体:【

 网络图

  网络图

  海外网5月23日电 美国纽约一名非裔退休教授日前庆祝生日,却因点蜡烛时处理不当,引发火灾命丧火海,生日不幸变成了忌日。

  据港媒报道,62岁的卡特(Anthony Carter)上周六(20日)在家中庆祝生日却遭遇火灾,消防员晚上11时左右赶到现场将卡特救出,但他已当场死亡,而其9岁大儿子也被烧伤。医生说,其子的双手均被烧伤,现仍在留医治疗,幸没生命危险。

  消息称,卡特原本出身寒微,是家中第一个考上大学的人,拥有法律学位及工商管理硕士文凭。他毕业后推掉一份在华尔街的高薪工作而选择去当老师,先后在华纳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和康州的纽黑文大学等任教。

  他的一名儿子说,父亲原本一无所有,他的一切成就都是他自己奋斗得来的,并且贡献给所有的人。

  死者的街坊及友人都表示,卡特为人友善,热心助人,非常关心年青人的学业。卡特曾经说过,如果学生需要他写推荐信,可以随时找他。21日,卡特的死讯传出后,许多人都表示悲伤,几十名街坊好友纷纷前往慰问他的家人。(综编/海外网 杨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