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2年间白天溜门盗窃20多起 用万能钥匙开门

2017-05-24 07:40:58 [来源:正义网] [作者:刘呈军]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盗窃团伙白天2年时间溜门盗窃20多起 5人被诉

image

正义网昆明5月23日电(记者刘呈军 通讯员史艳菊)利用配制的万能钥匙,趁白天大多数不在家之际,到各家去敲门,没人就开门进去盗窃,2年多时间,该团伙在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凤庆县及保山市昌宁县进行盗窃犯罪活动20多起,涉案金额达13万多元。近日,犯罪嫌疑人段某某等5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凤庆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2015年10月以来,临沧云县、凤庆,保山昌宁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警方在走访中初步发现案件大都发生在白天,经排查,一个由段某某、周某某、钟某某、李某某、杨某某组成的盗窃团伙浮出水面。2016年2月,主犯段某某被昌宁警方抓获,并移交凤庆警方,另外四名犯罪嫌疑人也相继在凤庆落网。经查,段某某等5人均有盗窃前科,因为段某某会用万能钥匙开门,每次作案,他都参与其中,其他的人则时分时合,2015年10月以来,共实施盗窃22次,盗得现金、手饰、手机、手表、电脑等物,价值13万多元。

凤庆县检察院经审查认定:五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方式,多次入户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符合盗窃罪的犯罪构成要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遂以盗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经凤庆县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处主犯段某某有期徒刑九年零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0元;周某某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5000元;钟某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李某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5000元;杨某某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