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依法对6名涉嫌在华从事违法活动的日本公民进行审查

2017-05-23 08:11:5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辰茜]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说,中方有关部门依法对6名涉嫌在中国从事违法活动的日本公民进行审查。

  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透露上述情况。

  有记者问:有消息称,中国政府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扣留了6名日本人,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他们被扣留的原因是什么?

  华春莹说:据了解,中方有关部门依法对6名涉嫌在中国从事违法活动的日本公民进行审查,并根据《中日领事协定》及时通报了日本驻华相关领事机构。

  此外,对于有记者提到《纽约时报》报道近年有多名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线人在中国被抓获,华春莹表示,有关报道的具体情况她不了解。

  “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中国国家安全机关按照中国有关法律授权,对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利益的组织、人员和行为依法开展调查和处置,有效履职尽责。”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