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美丽浙江·环浙骑游安吉站收官 数百骑友体验公路之美

2017-05-22 23:47: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初审编辑:印奕帆]
字体:【

5月20日,2017“美丽乡村·环浙骑游”首站在安吉拉开序幕。记者 龙腾 摄

当天下午1点半,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骑友出发了。

[GIF]数百骑友体验公路之美、乡村之美。

华声在线5月22日浙江讯(记者 龙腾)5月20日,2017“美丽浙江·环浙骑游”活动在浙江省安吉县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车手、骑友用骑行的方式,深入体验浙江公路之美、乡村之美。

本次活动是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旅游局主办,并由浙江省公路局委托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组织实施。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李良福、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安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环浙”以“美丽公路+乡村旅游+风情小镇”为载体,通过绿色、时尚、低碳的骑行运动,再次展现浙江美丽公路、美丽乡村的美好画卷。赛道连接安吉余村、灵峰寺、目莲坞等地,线路长度分别为47公里及19.7公里。

为了让更多人参到骑行中来,“环浙”分为专业竞赛和骑游挑战两个部分。当天下午1点半,数百名骑友骑着山地自行车率先从余村出发,不到1分钟,大部队就消失在路口。紧接着,全民健身组、专业竞赛组等19.7公里至53.8公里的各组别相继发车。

本次环浙骑行的意义并非仅在于比赛,更在于让参赛选手略到浙江的公路之美。据了解,早在2014年,浙江就在全国率先提出建设“美丽公路”,今年更是计划新建美丽公路2000公里、提升美丽公路8000公里,持续深化美丽公路的内涵。

为了让骑游变得更有趣,活动组委会倡导边骑边玩的快乐骑游,设置了一系列有趣的互动环节。全程骑游夺宝组,80公里骑游寻宝大作战;全民健身骑游组,20公里,难度适中,绿色骑行初级体验;同时只要你敢想、敢穿、敢上路,还可以参与“骑游变装秀”,秒变骑行路上的焦点。

记者了解到,“环浙”骑游活动在2016年首次举办后,得到众多骑友的关注与热爱。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源地余村是2017“环浙”第一站,接下去全省各地的赛事也将陆续展开,串起美丽乡村的环浙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