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航线将不能用护照坐飞机 部分机场已开始执行

2017-05-22 09:31:15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刘茜]
字体:【

综合央视报道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网上有消息说“以后国内航段不能用护照坐飞机了”,引发网友关注。这到底是真的还是谣传?记者从多地机场了解到,消息是属实的,而且一些机场已开始执行。

网上所说的“今后国内航段不能直接使用护照乘机”的规定,实际上是民航总局颁布的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中的一项。

东航江苏公司地面服务部经理王闯说,这项新规主要涉及三类人群。影响最大的,就是需要出入境的人员。无论你是去旅游还是出差,如果行程中包含中国内地的航段,你就得随身携带身份证。涉及这项新规的另一类人群则是长居海外的留学生和华侨,由于长期在境外生活,有人的身份证已经过期或者根本就没有身份证。过去,这类人群只要出示护照,就可以乘坐国内航段,但现在依据安检新政,他们一旦回国,将被国内航班“拒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