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控湖南及时供应抗眼镜蛇毒血清挽救平江男子

2017-05-18 16:20: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记者 邓桂明)今日上午,来自平江县的曾伯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出院返家,回想昨晚的经历,真可谓从鬼门关里走了一遭,幸运的是湖南省常态短缺药品储备品种抗眼镜蛇毒血清及时挽救了他的生命。

5月17日下午5时左右,曾伯在山中挖石头时被一条藏在草丛中的眼镜蛇咬伤,家属送他到当地医院治疗,医生说必须在24小时内注射抗眼镜蛇毒血清,才能保住性命,但是医院没有这个药。曾伯和家人火速赶往长沙,同时拜托在长沙某医院当护士的侄女联系有抗眼镜蛇毒血清的医院。

曾伯的侄女问了长沙各大医院都没有抗眼镜蛇毒血清,当日晚7时许,几经周折,她了解到目前湖南只有省医药储备单位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简称国控湖南)有抗眼镜蛇毒血清,并通过生产厂家辗转找到了公司采购部门的电话。

了解到情况后,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药品供应保障机制,开通绿色通道,采购部、质量管理部、销售部、物流中心等部门联动,将抗眼镜蛇毒血清马上安排出库、配送,同时主动为曾伯联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就诊。晚上8时左右,曾伯和抗眼镜蛇毒血清几乎同时到达医院。经过医生检查,确认是中了眼镜蛇毒后,医生为曾伯注射了抗眼镜蛇毒血清。经过一晚留院观察,曾伯今日上午已经顺利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