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华人男童疑遭养父母虐伤 昏迷入院现已苏醒

2017-05-18 10:4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陈熤诚]
字体:【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西班牙欧联网报道,早前,西班牙阿尔巴塞特一名4岁华人男童受伤昏迷入院,警方怀疑是养父母对其进行虐待,几天之后,该名男孩体征稳定并苏醒,其养父母则需要接受进一步调查。事件发生之后,小男孩的监护权被暂时交到拉曼查大区政府社会福利部门手中。目前,事情有了新的进展。阿尔巴塞特社会福利部门未成年服务中心已经宣布,为这名小男孩找到了新的归宿。

《20分钟》报道称,在本月9日,这名小男孩康复出院,并与“合适”的家庭待在一起。未成年服务中心称,这个新家庭是机构以保护这名未成年为出发点,所寻找到的最为合适的家庭。这名华人小男孩现在的健康状况已经在不断好转,前不久已经拆下石膏,手术可能带来的不好后果也都没有出现在这个孩子身上。

服务中心的领导称,非常有必要寻找一个合适这名孩子成长的寄养家庭。此外,由于这名4岁的小男孩是一名中国人,原来的养父母也均为华人,服务中心为解决小孩的语言问题做了许多工作,并表示孩子现在年纪尚小,语言的问题会在日后逐渐解决。

在孩子刚刚进入医院和新寄养家庭的时候,翻译一直陪伴着他,在孩子、家庭与医护人员之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是随后,翻译与寄养家庭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现在,翻译基本已经不再出现,小男孩也能够很好的适应目前的生活环境,与寄养家庭相处和谐。

此外,未成年服务中心的领导还表示,这名孩子目前的寄养家庭不会与之前的养父母发生接触。

到目前为止,这名孩子之前的养父母还在监狱之中,被起诉涉嫌犯有故意虐待谋杀未遂的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