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偷钓甩竿触碰高压线 竿被烧毁人被击伤

2017-05-18 08:34:21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梅建明] [责编:刘茜]
字体:【

网络图

网络图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曾繁宁 记者 梅建明) 5月16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南京北站调车场到达场警务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到达场走行线鱼塘边有人偷钓鱼时,鱼竿不慎被接触网高压电击中,身受重伤。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通知120将伤者送往浦口一家医院抢救。所幸送医及时,目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但钓鱼竿被烧毁,持竿者大面积烧伤。

警方了解到,当时偷钓鱼的共有两人,其中伤者姓曹,是一个“80后”,来自安徽池州。而同行的另一人姓潘,没有受伤,两人是亲戚关系。在事故发生后,潘某在医院陪护伤者曹某。目前,事故原因警方仍在调查处理中。警方提醒,市场上售卖的钓鱼竿大多是碳素竿。使用者注意不要在电力输电线下和雷雨天使用,特别是不要在高压输电线下使用,由于电压很高,有时钓鱼竿并未接触到电线电缆,就已经触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