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发生救助协议实施以来第50次总罢工

2017-05-18 07:48:03 [来源:新华社]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新华社雅典5月17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17日发生救助协议实施以来的第50次全国总罢工,抗议希腊政府拟采取的新一轮紧缩措施。

希腊议会拟于18日对政府提交的新紧缩措施投票,以便结束对第三轮救助协议执行情况的评估,获得债权人更多救助。

当天的总罢工由希腊私营部门工会和公务员工会共同发起,约1万人在雅典市中心参加了和平集会。在抗议活动中,一小群青年示威者向防暴警察投掷石块和自制燃烧弹,警方施放催泪弹控制局面,双方发生轻微冲突。

受罢工影响,希腊全国公立学校关闭,公共汽车、火车、轮渡、民航等均受波及,公立医院只保留急诊。组织者说,公交系统的罢工可能会持续到18日,而轮渡服务将会停顿至19日。

希腊政府表示,包括提高税收、减少养老金和其他改革措施的新紧缩法案有助于希腊获得债权人更多救助,并开始减轻希腊债务的谈判,从而走出危机、恢复经济增长。但抗议者认为,在经历长期的失业和衰退之后,希腊人已无法再作出更多的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