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执政党代表:萨德部署若违法或将返还美国

2017-05-18 05:43:42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韩执政党首席代表:“萨德”部署若违法 将可能返还美国

资料图:“萨德”部分装备在韩部署 新华社/韩联社

资料图:“萨德”部分装备在韩部署 新华社/韩联社

参考消息网5月18日报道 俄媒称,韩国执政的共同民主党团国会首席代表禹元植表示,如果部署“萨德”的行为违反韩国的内部法律程序,该国可能返还给美国前不久部署的“萨德”反导系统。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7日报道,共同民主党党团负责人称,“我们需要研究这些问题,包括返还‘萨德’系统的可能性,如果发现没有完成内部的法律程序。”

该负责人指出,“萨德”系统的部署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上届政府没有履行这个程序。

报道称,当选总统文在寅在竞选时就表示,反对该系统的部署。

据报道,首尔去年决定在韩国部署美国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用于高空大气层外拦截短程和中程导弹。“萨德”拦截半径不超过200公里。该系统应能有效拦截朝鲜导弹。

报道称,今年4月份大气层外拦截弹道导弹系统的首批部件,部署在了位于星州郡庆尚南道的前高尔夫球场。韩国国防部称,“萨德”系统的安装工作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同时,“萨德”系统的主要功能目前已可以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