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萨德探测到朝鲜射弹 美未告知韩核心信息

2017-05-18 05:43: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韩媒:“萨德”探测到朝鲜射弹 但美未告知韩方核心信息

资料图:“萨德”部分装备在韩部署 新华社/韩联社

资料图:“萨德”部分装备在韩部署 新华社/韩联社

参考消息网5月18日报道 韩媒称,据韩国情报部门17日透露,驻韩美军用“萨德”火控雷达TPY-2 TM探测到朝鲜14日发射的“火星12”型地对地中远程导弹(IRBM)并以口头和电话方式通知韩军此事,但没有告知导弹下降速度等核心信息。

据韩联社5月17日报道,一名情报官员表示,韩美正在构建及时共享数据系统,因此韩军尚无法接到“萨德”雷达探测的信息。韩美两国计划通过战术数据链系统“Link-16”在韩军联动监控所(KICC)和美国联动监控所(JICC)之间交换“萨德”情报与韩军的“青松”弹道导弹预警雷达探测的信息。该系统预计在年底才能建成。

据悉,美方只告知探测到朝鲜“火星12”型导弹,并没有通知“萨德”雷达探测的导弹下降速度、弹头形状等重要信息。

报道称,在16日举行的韩国国会国防委全体会议上,有在野党议员向国防部长官韩民求提问,“萨德”X波段雷达配备可辨认导弹弹头形状的超高频传感器,探测到的信息是否重要。韩民求没有做出具体答复,只说向美方核实得知“萨德”雷达探测到了朝鲜试射导弹,获知详情还需要点时间,并指出部署在星州的“萨德”系统5月1日起具备初步反导能力,尚未投入实战部署。

据报道,“萨德”TPY-2TM雷达探测来袭导弹的降落速度和弹头形状等核心信息并将其及时传送到交战指控站,以为拦截导弹提供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