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组图)

2017-05-17 11:5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杨亚楠]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图为:极具特色的云南馆,色彩艳丽的民族服饰受到热捧,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聚集在这里,好看的衣服、包包、饰品让人目不暇接。

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即将落下帷幕,本届文博会以“文化”与“互联网”作为两大驱动力,促进文化与科技、互联网、金融、商业、旅游、体育、时尚等产业的深度融合。5月15日,记者来到文博会展馆,感受浓缩在文博会的文化盛宴。

当地布展的商家更是现场织布让游客直观感受云南的民族风情。

动感实木雕塑,以鲁班教授徒弟木艺为灵感,结合机械运动结构进行创作,将木工工作现场生动再现。

佛山馆面积达300平方米,由艺术创作院创作的《一代武术宗师》黄飞鸿雕塑伫立在馆内。

孙中山、宋庆龄蜡像亮相文博会现场。他们分别穿中山装和传统服饰,正襟危坐。

以“佛山——中国南方影视中心”为主题,以“功夫”为文化符号,佛山馆展示功夫巨星李小龙雕塑。

此外,佛山馆还将祖庙万福台“搬”来深圳,近距离展示粤剧中功夫名角的戏装——“大靠”。

如此独特的馆墙设计,不看馆名也知道是四川,“大熊猫”也来深圳文博会卖萌了。

广西馆展出精美绝伦的角雕,角雕主要指犀牛角雕刻的工艺品,广西北海牛角雕以虾为传统题材,充分利用牛角透明晶莹的特点,使作品极为生动。

文博会同样是孩子们的乐园,体验一把VR游戏,真实感受游戏人物,深圳市龙岗区突出展现影视、动漫、创意、旅游文化布局的独特性。

在天津展区的入口处,一整面墙的LED显示屏成了天津展团的“门脸”,观众一走进屏幕,屏幕上投影的自己就会自动变成“梦娃”的形象,体验者还可以自如地控制“梦娃”的动作、表情。

文博会是视觉盛宴,也是文化碰撞的大平台,可抚古琴寻知音,也可唱流行歌曲开一场小型演唱会。

逛累了,坐下来,品一杯韶关好酒,过往游客无不赞叹:“这酒好神,喝完一杯还想再喝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