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土领导人举行会谈 力图修复两国关系

2017-05-17 07:54:51 [来源:新华社]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5月16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在白宫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此次会谈被认为是两国领导人力图修复因美国向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而出现裂痕的两国关系。

特朗普当天在会谈后发表电视讲话说,美国和土耳其是长期盟友,两国一直有着非常好的关系。当前两国正携手应对恐怖主义这一共同敌人,美方支持土耳其打击包括“伊斯兰国”和库尔德工人党在内的恐怖组织。

埃尔多安表示,继续发展土美关系对两国都很重要,希望此次会谈能为两国关系开启新的篇章。

美国白宫9日证实,特朗普授权国防部向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以确保能顺利攻下“伊斯兰国”在叙主要据点拉卡。

土耳其对此表示不满,认为美国政府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与库尔德工人党有关联,其势力坐大会影响土耳其国内局势稳定。

库尔德工人党是土耳其、美国、欧盟认定的恐怖组织,其武装人员现多聚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地区,近两年多次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