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免费检查启动 对象:城镇低保已婚育龄妇女

2017-05-15 15:50:2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两癌”免费检查公益活动启动

3年3万例  对象:城镇低保已婚育龄妇女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寻莉  王治钧  郑丽萍)今天上午,“绿跑湘西、为爱出发,健康与美丽同行--关爱女性健康‘两癌’免费检查公益活动”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启动。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出席活动。

“两癌”(宫颈癌、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但如果能够早期诊断和治疗,其治愈率可以大大提高。目前,全省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已列入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此次公益活动主要针对城镇低保已婚育龄妇女展开。此次活动由省委统战部主办,省卫计委、省妇联、省海联会承办,由绿之韵集团出资700万元,在未来3年组织对自治州、怀化、益阳三个市州的城镇低保已婚育龄妇女,开展3万例“两癌”免费检查。

当天,部分符合条件的妇女在吉首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了免费检查。42岁的田女士是一名下岗工人,她表示,如果不是这次公益活动,自己绝对不会想到进行“两癌”全面检查。通过检查还普及了健康知识,今后也会向身边的女性多做宣传,动员更多女性关爱自己。

据悉,2016年,我省有112万农村妇女接受“两癌”免费检查,3990名贫困“两癌”妇女获得救助金。其中自治州为22万余名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480名“两癌”患病贫困妇女获得了救助。今年,“两癌”免费检查继续纳入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省全年将检查100万农村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