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医院自编自导自演MV《长沙痛了》引爆网络

2017-05-12 16:58: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蓉荣 邓桂明]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周蓉荣 记者 邓桂明)作为湖南省唯一一家经国家认证的胸痛中心,湖南省人民医院365天节假日无休、24小时昼夜不分全天候通过绿色通道抢救患者,医护人员常常在阖家团聚的深夜被一个电话催进手术室。近日,医护人员就以此为题自编自导自演了一部名为《长沙痛了》的MV。5月11日,该视频上线一小时就获得上万点击。

“让我,安然入睡的,是没人需要的时候。在那些不眠的深夜里,我从未忘记你。我们,脚步与死神竞走。让我在急诊导管室病区里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痛都熄灭了我才能停留,我不需要许多问候,我想把手揣进裤兜,直到有一天我再回首,人们已没有心痛忧愁。 ”该mv以歌手赵雷的《成都》为旋律,湖南省人民医院心内科青年医师刘征宇改编歌词并自弹自唱,通过一种双线叙事的方式,展示医护人员的真实生活。

MV主创人员,湖南省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秘书、心内三科主任潘宏伟教授表示:“医生护士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之一,他们把大部门时间奉献给了病人,却没有时间陪伴家人。我们想通过这个视频,展现我们的工作原貌,希望医护人员得到理解和尊重。同时也希望这个视频,唤起大家对健康的重视,特别是一些具有致命性的胸痛,应及时就医,在最佳时间段内得到有效救治。”

中国每5个死亡的人当中,就有2个是死于心脑血管病。心脑血管病成为中国男性和女性的首位死因,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以急性胸痛为首发症状,因各种原因失去最佳救治时机导致的死亡。湖南省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旨在以快速、高效、标准化的模式解决疑难重症,打开急性心梗的绿色通道,挽救患者生命。医生提醒,大部分心脏病在出现发病前会有明显征兆,如果一旦出现持续性胸痛提示可能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时,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湖南省人民医院胸痛中心24小时生命热线0731-82278120、18374855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