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警示:坚决抵制变态死亡游戏“蓝鲸”

2017-05-11 09:43:45 [来源:重庆晨报] [初审编辑:夏博]
字体:【

原标题:重庆市网信办、市公安局警示:坚决抵制变态死亡游戏“蓝鲸”

近日,一款出自俄罗斯的名为“蓝鲸”(Blue Whale)的网络死亡游戏已通过网络传入我国,游戏规则要求参与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种自虐任务,最终以自杀结束。该游戏内容暴力、血腥,据媒体统计,在俄罗斯境内发生的130起少年自杀事件中至少有80人死亡与“蓝鲸”有关。市公安局监测显示,我市已有个别青少年参与该游戏,并根据游戏要求发生自残行为。为此,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公安局特向广大网友警示:

一是理性上网、文明上网,适度选择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游戏娱乐,自觉抵制类似“蓝鲸”的死亡游戏。

二是公安机关和网信部门将严厉打击组织、教唆、引诱他人参与该游戏的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惩。

三是欢迎广大市民监督和举报:网络平台涉及“蓝鲸”游戏的不良信息,组织、教唆和引诱他人参与该游戏的人员;在网上(包括QQ、微信)散布和提供该游戏参与网址等信息的人员。举报电话:110或63897700。

四是呼吁社会各界、学生家长和教育部门,加强青少年群体的思想疏导和教育引导,警惕和防范青少年参与该游戏,以免引发不良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