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头号IS成员确认已在叙利亚身亡

2017-05-11 08:21: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沈敏] [责编:夏博]
字体:【

马来西亚警方8日晚证实,该国头号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已于上月在叙利亚一场袭击中身亡。

马来西亚警察总监哈立德·阿布·巴卡尔8日晚通过“推特”发布消息:情报机关获悉,马来西亚籍的IS成员穆罕默德·万迪·吉迪堡于4月29日在叙利亚城市拉卡的一场袭击中身亡。

据美联社报道,万迪现年26岁,生于马来西亚马六甲州,最早于2014年携妻前往叙利亚。今年3月,美国财政部把他列入“恐怖主义支持者”的制裁名单。马当局认为万迪制造了去年6月吉隆坡郊区的酒吧手榴弹爆炸袭击事件。该袭击造成8人受伤,被视为IS成员在马来西亚制造的第一起恐怖袭击。万迪被视为IS在马来西亚的分支高层,主要负责在东南亚招募新成员。

9日,参加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斯兰国”联盟的15国军方领导人齐聚丹麦哥本哈根,商讨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IS力量的下一步策略。法新社报道援引与会美国官员的话说,国际刑警组织已掌握1.4万名前往叙利亚作战并还活着的外籍武装分子身份,其中突尼斯人最多,沙特籍人数排第二位,还有数千人来自欧洲。各国担心这些武装分子从叙战场归来后将严重威胁本国安全。(沈敏)【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