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对老夫妻乘车至湖南不慎走散 站车接力助团圆

2017-05-10 12:08: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磊 湛玲 龙腾] [责编: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0日讯(通讯员 石磊 湛玲 记者 龙腾)5月8日上午10点半左右,K1073次列车从长沙车务段临湘站缓缓驶出,旅客纷纷从出站口走出。这时,一名老妇人急匆匆地找到了出站口的客运员,说自己今年77岁,和老伴从老家河南坐火车到长沙,想去韶山瞻仰一下毛主席。但K1073次列车到达临湘站时,老妇没有听清停车站是哪里,以为到了长沙,也没顾上在上铺躺着的老伴,便独自一人下了车。下车后,发现老伴没有下来,这才发现不对劲。想要上车时,列车已经开动了。想到行李、手机等随身物品都放在车上,老伴也不在身边,人生地不熟的老妇慌了神,不知如何是好。

客运员立即通知了大班长湛玲,湛玲得知情况后,在安抚好老妇的同时,马上用电话联系上了K1073次列车长,寻找到了还躺在卧铺上、尚不知情的老汉。K1073次在长沙站停车后,车长联系长沙车站照顾好老汉,并安排当日下午返回的K1074次将老汉送回临湘。

下午17时30分,K1074次顺利抵达临湘车站。老夫妻在分别7个小时后顺利团圆。两位老人紧紧握住湛玲的手,连声道谢:“谢谢好人。”湛玲随后联系其他列车将两位老人平安送往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