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自曝运营贪腐 ofo运维漏洞到底有多大?

2017-05-08 11:26:5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字体:【


近日,认证为ofo员工在脉脉上曝料称,ofo区域运营赚几万十多万易如反掌,这也再次将ofo线下运维漏洞公之于众。


自投放市场以来,ofo小黄车的毁损率高企,绝大部分车辆又缺乏定位功能,直接导致维护成本居高不下,这是不争的事实。这名自称为ofo的员工声称,一个区域运营一个月可以贪好几万,一个学校的运营都能贪几万十几万。



紧随其后,还有另一位网名“地场卫”的网友做了补充说明:“基层运营都是一人负责一个区域,包括招聘修车师傅、摆车师傅,均是负责人结算工资,每个月多报五六个师傅就能拿两三万元。”



去年10月份,网易科技报道称,由于ofo配备的是机械锁,在北京西二旗区域雇佣了30位单车搬运工,解决ofo供求失衡问题。以每人每月5000元工资计算,西二旗区域每月的工资支出就达15万元。

公开数据显示,当时ofo在北京西二旗区域投放车辆不超过1000辆。如果1000辆车的人工搬运成本即达15万元,现在ofo宣称在全国各地投放的单车百万辆级(60%为机械锁计算)。依此计算,ofo每月仅雇佣人力搬运车辆解决供求失衡问题这一项就耗资亿元。

这也意味着,和贪腐问题相比ofo线下运营的成本才是真正的无底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