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出门打网约车 网友实测滴滴、神州、首汽

2017-05-06 11:23:5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字体:【

5月一到,晴天就多了起来,人们在享受蓝天白云的同时,也为越来越高的气温和明晃晃的阳光而犯愁。但“爱逛鬼”们仍抑制不了出门上街的冲动,日常的工作、生活也避免不了在户外活动。怎么办?这时很多人想到坐网约车。一键呼叫,点对点运行,简直就是避暑“神器”。

长沙妹子小周和几个朋友都喜欢逛街,碰到新开的店子恨不得马上飞过去体验一番。这几天长沙的几个商业中心活动特别多,笔者和朋友在黄兴路步行街和河西步步高广场来来回回跑了好几次,每次都打了不同的网约车,滴滴快车、滴滴专车、神州专车和首汽约车,发现体验各不相同。

他们第一次坐的是滴滴快车,滴滴快车由于价格低廉、车子较多,往往是人们打网约车的首选。果不其然,他们打开滴滴APP约车后,2分多钟就约到了一辆滴滴快车,而且车费实惠,从黄兴南路步行街到河西步步高广场只要16元。但是说起乘车经过,就高兴不起来了。司机讲了大半路的手机不说,开车还很飚,有几次差点撞了别的车,让一车人提心吊胆。

天热出门打网约车,网友实测滴滴、神州、首汽

鉴于第一次的“人在囧途”,小周和朋友第二次选了滴滴专车。这次司机安静了很多,开车比较稳当,而且车型档次比第一次的快车高,坐着也舒适,车费23元,也不高。但有一点让人不能忍受,等车时间太长,5分钟才约到一辆车,再隔了3分钟车子才到,性急的小周差点就取消了订单。

天热出门打网约车,网友实测滴滴、神州、首汽

滴滴快车、专车都不称心,他们第三次约了一辆神州专车。神州专车是专业车辆、专职司机,小周之前也体验过神州的舒适服务。这次依然如此,司机是个中年大叔,彬彬有礼,开车很平稳,而且主动问他们要不要开空调,开多少度合适。小周的一位朋友中途咳嗽了几下,司机师傅还询问要不要升高温度,一帮嘻嘻哈哈的90后竟有点不好意思起来。虽然车费38元,但2分钟就约到了车,车子也很快到达。最重要的是,坐着舒服啊!试想想,这么热的天,谁不想出行有个好心情呢?

天热出门打网约车,网友实测滴滴、神州、首汽

第四次去之前,一个朋友提议:要不要再看看别的网约车?于是他们约了一辆首汽专车。坐完之后发现,首汽的车子也比较舒适,司机也比较热情,车费也是38元。但问题和滴滴专车一样,比较难等,花了七八分钟才终于上了车。

天热出门打网约车,网友实测滴滴、神州、首汽

连续几天坐了网约车,爱逛鬼们过了逛街瘾,还对网约车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综合比较发现,在炎热的夏天,出门时打一辆神州专车是比较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