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被误认开网约车 遭泰国20辆出租车围堵

2017-05-05 07:24:40 [来源:中国搜索网] [责编:夏博]
字体:【

海外网5月4日电 3日,泰国芭提雅20辆出租车紧追一辆黑色尼桑车,将其逼停围堵在一座大桥下,车内坐着3名中国人。警方调查得知,竟是因为出租车司机以为黑色尼桑车是网约车(uber),恐其抢了自己的生意,所以采取上述过激动作。

据泰国媒体报道,5月3日,芭提雅20辆出租车在紧追一辆黑色尼桑车后,将其逼停围堵在一座大桥下,场面非常紧张,该路段交通瞬间拥堵瘫痪。

据悉,尼桑车上载有3名中国游客。

驾驶轿车的司机为泰国人,名叫苏攀妮,31岁,女性,当时在芭提雅北部某BIG C超市接到3名中国游客后,遭到20辆出租车紧追,期间一直不敢停下。

苏攀妮说,3名中国游客是自己以前的客户,他们到芭提雅是为了租公寓,而且公寓老板安排的的接送根本与后方20辆出租车没有任何联系,自己吓得急忙拨打191报警。

警方到场后调查得知,20辆出租车之所以紧追不舍,并非针对中国人,只是怀疑黑色车辆为非法优步(Uber)网约车,担心此类行为干扰正常出租车服务,因此才集体联合逼停轿车,并没有想伤害中国游客之意!

警方代表表示,网约车及常规出租车矛盾还在升级,目前陆运单位已经介入。

据海外网了解,早前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曾禁止“优步”(Uber)车辆在机场接客,清迈红双条也联合抵制私家车使用优步与GrabCar等打车软件车辆使用私家车载客,甚至泰国陆路运输厅联合军警设局逮捕了18名“优步”打车软件司机。泰国各地出租车都兴起联名抵制网约车(使用“优步”与GrabCar打车软件的私家车)。(综编/海外网 杨东明)

来源: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