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名法国中医“粉丝”江西拜师练气功(图)

2017-05-02 16:5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20余名法国中医“粉丝”江西拜师练气功(图)

20多名法国气功学员跟随江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章文春教授学习中医气功。4月29日摄 张安然 摄

中新网南昌5月2日电 (张安然 记者华山)中医气功学是中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日来,在江西中医药大学的校园内,20多名来自欧洲中医联合会中医气功学院的法国学员们,不远万里到江西拜师学艺,跟随江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章文春教授学习中医气功。

在学校的湖边,法国学员们正认真练习中医气功捧气贯顶法,形神具备,松静相辅,很快与宁静祥和、绿意盎然的校园融为一体。

法国学员们正认真练习中医气功捧气贯顶法。4月29日摄 张安然 摄

领衔习练的法国中医气功学校校长杰妮是个“铁杆”中医气功迷,她1986年就来中国学习中医,学成回法国后,在法国开针灸诊所行医,还开办了一所中医气功学校,吸引了不少当地人的加入。

据校方介绍,法国中医气功学院成立于2002年,与江西中医药大学是姊妹学校,已连续9年派学生来昌学习中医及临床实习。

法国学员们正认真练习中医气功捧气贯顶法,与宁静祥和、绿意盎然的校园气息融为一体。4月29日摄 张安然 摄

据介绍,作为中国医学气功学会的副会长单位、中医医学气功科学研究基地,该校成立了气功科学研究所,拥有红外热成像检测室、人体生命信息检测室、气功内证研究室等5个研究室,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关于气功科学研究的课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