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潜入住宅持枪劫持7名女子 警察用自己换人质

2017-04-30 10:54:44 [来源:看看新闻网] [责编:刘艺]
字体:【

4月25日晚上9点左右,合肥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政务区某小区40楼一住户在家中遭遇了持枪抢劫,共有七名女性被劫持。接警后,荷叶地派出所、蜀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多警种迅速前往处置警情,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对峙,成功解救人质并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控制。

接警后5分钟,巡逻民警赶到案发现场,眼见被劫持住户的大门留有缝隙,民警立即夺门而入。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民警挡在另外六名女子身前,掩护她们离开后,自己也撤到了门外。

此时,待命的特警、刑警已经埋伏在门口,将子弹上膛,随时应对突发状况。与此同时,民警张巍开始与犯罪嫌疑人进行谈判,提出用自己换出人质。

经过半个小时的谈判,嫌疑人终于答应放掉人质,让民警张巍单独进入房间继续谈判。女人质拿着枪走出来,民警张巍当着犯罪分子的面,把枪放下来,然后空着手进去。

此时,人质危机全部解除,但是新的危险又随之发生。男子站在阳台窗口,随时准备跳楼,并拒绝张巍进一步靠近,声称再靠近他就跳楼,张巍只得在距离嫌疑人3米之外的地方坐下。

聊了十多分钟,嫌疑人渐渐放松了警惕。此时,张巍提出再抽一根香烟,并给嫌疑人递来香烟。“我把烟往前一撂,弯着腰控制点距离,找了机会上前,拽着他的胳膊。”民警张巍很快控制住犯罪嫌疑人。

经过近一小时的周旋,犯罪嫌疑人终于被成功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