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今年中国人均网购开支或超1.2万 增速放缓

2017-04-28 08:45:39 [来源:中国网]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原标题:美媒:今年中国人均网购开支或超1.2万 增速将放缓

参考消息网4月28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的可支配收入与消费性开支虽然增长较慢,但仍在稳定增长。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4月26日报道,不断上涨的收入促进了该国电商行业财富的增长,电子商务一直是消费者越来越大方的明显受益方。根据艾瑞咨询集团2017年4月份的预测报告,中国的年均网购开支持续攀升。艾瑞咨询集团预测,2017年中国的人均网购开支将达到12198元人民币(约合1836美元),比2016年增加7.0%。

报道称,对电子商务公司、商家以及中国经济的观察者来说,问题在于网购开支增长的“上限”在哪里。艾瑞咨询集团的数据显示,网购的增长速度在放慢,认为人均网购开支的年增速从2018年开始会降至5%以下。另一些数据也支持这一观点,认为电商销售额再也不能保持以前那种极快的增长速度了。

根据冯氏环球零售技术公司2017年1月的预测数据,过了2017年,中国零售电商与C2C电商销售额占比将开始趋于稳定。虽然2017年这一占比预计达到21%,但在随后3年里可能只增加4个百分点,即到2020年时仅达到25%。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多数市场信号似乎表明,网购开支增速放缓但保持稳定将成为一种常态,至少在今后数年内是这样。

 资料图片:从牙膏牙刷、衣帽鞋袜等日用百货,到农药化肥、地膜、割草机等城里人想不到的东西,都成为农村群众网购的对象。新华社记者 詹彦 摄

资料图片:从牙膏牙刷、衣帽鞋袜等日用百货,到农药化肥、地膜、割草机等城里人想不到的东西,都成为农村群众网购的对象。新华社记者 詹彦 摄

报道称,对于中国市场上的电子商务公司来说,挑战将是判断这种开支增速放缓的状况究竟是暂时的现象,还是预示着随着中国消费市场成熟起来市场将发生永久性的变化。(编译/于晓华)

来源: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