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拖拽事件涉事航警首发声:乘客"挑衅好斗"

2017-04-25 15: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美联航拖拽事件涉事航警发声 称乘客“挑衅好斗”

中新网4月2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在芝加哥机场强行将乘客拖下飞机,此事引发众怒。将乘客拖离座位的航警在24日公布的报告中陈述事件经过,称被拖拽下机的乘客陶大卫“挑衅好斗”。

据报道,美国芝加哥航管局(CDA)24日应媒体要求公布了航警对事件经过的报告。对于美联航拖拽乘客整件事的始末,这是首度出现航警版本的说法。

报告称,当时将亚裔乘客陶大卫拖离座位的航警名叫詹姆斯 朗恩(James Long)。根据朗恩给出的说法,事发时,陶大卫在言语和肢体上都很粗鲁冒犯,乱挥手臂后整个人失去重心,嘴撞到座位扶手上。

遭暴力驱逐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亚裔乘客陶大卫的女儿和代表律师,4月13日在芝加哥工会联盟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陶大卫的伤情,并表示在调查工作完成后将提起诉讼。

遭暴力驱逐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亚裔乘客陶大卫的女儿和代表律师,4月13日在芝加哥工会联盟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陶大卫的伤情,并表示在调查工作完成后将提起诉讼。

朗恩在报告中说,他登上飞机是因为接到报告,要求前往处理2名乘客拒绝下机所造成的混乱场面。美联航当时的说法是,他们要求4名乘客下机,以便腾出座位给4名机组人员。

朗恩表示,他走近陶大卫,要求这名69岁的医生下机,但对方拒绝并“夹紧手臂”。朗恩说他伸手去“抓住”陶大卫,以将他拉离靠窗座位并移向走道,“但这名当事人突然开始拳打脚踢”。

根据报告,陶大卫之后将朗恩的手从他的臂上拨开,结果重心不稳跌倒,嘴巴撞到座椅扶手。朗恩表示,他之后拖陶大卫是因为他拒绝站起来。

朗恩表示,他写这份报告提供他的说法,只是因为他面临工作不保的处境。

资料图:美联航执行官穆诺斯

资料图:美联航执行官穆诺斯

根据芝加哥当地媒体,另一名航警罗德里格斯二世(Mauricio Rodriguez Jr。)在他的报告中说,他们登机后劝陶大卫下机,但对方说“我不会离开这班我已付钱坐的飞机。我不管我会不会被捕”。

罗德里格斯二世还称,朗恩“使出最小但必要的力气协助这名当事者”让他下机。他们最后将陶大卫带下机,而陶大卫躺在地上“宣称是糖尿病患者”,然后爬起来跑回飞机后方区域,当时他告诉航警“我不会下机,干脆杀了我。我想回家”。

在另一份24日公布的住院病例报告中,芝加哥警察局表示,航警“试图护送”陶大卫下机时,有人看到陶大卫脸部撞到扶手。

上述报告没有详述陶大卫伤势,但事发后几天的记者会上,陶大卫的律师表示,陶大卫有脑震荡、鼻梁断裂,还断了两颗门牙。

这起美联航强行拖拽乘客下机事件发生在本月9日,美联航执行长穆诺斯在事件曝光之初曾致信员工,称被拖下机的陶大卫“破坏秩序且挑衅好斗”。穆诺斯此举再度引爆网友怒火,他之后致歉,表示公司将不再动用执法人员将超卖机位班机的乘客从座舱带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