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人男子帮人假结婚骗美国绿卡 被判监禁2年

2017-04-25 09:4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澳华人男子帮人假结婚骗美国绿卡 被判监禁24个月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因帮助中国公民假结婚获得美国绿卡被起诉的华人萧正义,当地时间24日被判监禁24个月,另有3年监视居住(supervised release)。但由于萧正义身体有恙,需要做手术,所以宣判之后并没有立刻收押,而是等他10月份做完手术再向法庭报到。

法官并裁定,位于圣塔菲泉(Santa Fe Springs)的一处房产有萧正义三分之一的权益,这部分被没收。但箫正义表示,法庭并没有将此房产拍卖,他还在那里居住。

萧正义并非美国公民,而是澳大利亚公民,因此他服完24个月的监禁后,将被遣返至澳大利亚。他的女儿也是澳洲公民,服刑结束后也会被遣返。

萧正义帮助中国公民寻找美国公民假结婚,共有几十名中国公民透过这种方式获得了绿卡。此案2012年开始进入联邦机构视线,2015年萧正义和他的女儿梁琳(Lynn Leung)被捕。梁琳本月18日已被判监禁6个月,并判交罚金4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