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事件11人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2017-04-25 08:19:47 [来源:新华社]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新华社西安4月24日电(记者 李华)记者24日从西安市纪委了解到,在西安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事件中,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5人、西安市质监局6人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其中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包括被开除党籍的5人在内共有6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

西安市纪委24日下午在其官方网站公布,近日,市纪委常委会决定,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企划处副处长兼工程一处副处长、总工程师王军琪,合同预决算处机电部部长李强利,工程一处土建二部部长袁大卫,工程一处检测(试验)工程师辛延平,工程一处安全兼材料工程师周苋东等5人,在地铁三号线建设中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

经西安市监察局决定,将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少选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检察机关已对上述6人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另外,经西安市纪委常委会决定,西安市质监局稽查总队总队长黎军,副总队长何俊龙、辛向民,稽查二科科长崔晓军,稽查八科科长毛林波,稽查八科主任科员欧鸣理等6人在奥凯问题电缆事件中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