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回应“城管抡大锤砸摊位”:三名协管员已被辞退

2017-04-25 08:18:52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云南镇雄城管便装抡大锤砸摊位续:涉事协管员被辞退

今天(24日)上午,中国青年网报道了云南镇雄县城管粗暴执法的事件。下午6时,微博认证为“中共镇雄县委宣传部”的微博账号发布情况通报,表示已经对该事件做出处理,涉事协管员被辞退,并被扣罚当月工资。(记者 孙钊)

通报原文如下:

2017年4月22日,在县城气象路、南大街商业城门口发生了城管执法过程中粗暴对待小贩。获悉此情况后,县城管综合执法局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

经调查:当事小贩均是长期在气象路、南大街商业城门口一带从事烧烤经营活动。县城管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曾多次劝导其到指定地点经营,但当事小贩仍未听取劝导。4月22日,县城管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当事人仍然占道经营,再次对其进行劝阻无效后,取缔其烧烤摊。期间,工作人员执法不规范、行为简单粗暴。

事发当晚,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召开紧急会议通报此事,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以此事为教训,开展专项教育整改。同时,根据调查结果对相关责任人做如下处理决定:

一、对执法大队大队长作出在全局职工大会上通报批评、并作出书面检查的处理;

二、对协管员宋某某、李某、张某作辞退处理,并停发当月工资;

三、对当天参与执法的其他工作人员作出书面检查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