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肿瘤医院专家玩直播 吸粉百万变网红

2017-04-21 16:36:29 [来源:红网] [责编:金灵]
字体:【

湖南省肿瘤医院的专家走出病房,采用微直播的形式与观众互动,解答市民对肿瘤防治的各种疑问。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彭萍 彭璐)“竟然超过130万人次,没想到这么火!”在第23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湖南省肿瘤医院的专家走出病房,采用微直播的形式与观众互动,解答市民对肿瘤防治的各种疑问。首位登场的省肿瘤副院长、主任医师王静,便领略到了网络直播的力量:4月17日上午短短一个小时,便吸引超过125万人次观看,市民各种宫颈癌疑问和留言不断刷屏,俨然网红一般。

据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介绍,现今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健康养生的关注也越来越多,因此,网上出现了许多为了骗取流量而产生的伪健康知识。比如生活中人们默认的伪健康知识:蘑菇能抗癌,越贵的菌类效果越好;羊肉 、海鲜、鱼是“发物”,癌症患者不能吃;吃素者不易患癌,但这些知识是否真的具有科学性?仍是有待考究的问题。为普及肿瘤防治科学知识,破除网络谣言,湖南省肿瘤医院特发起本次微直播活动,一对一解答市民疑问。

本次专家微直播活动将从4月17日持续至21日,共将安排7位不同领域的专家,通过直播与广大市民互动交流,包括:省肿瘤副院长主任医师王静、头颈外二科主任医师喻建军、消化、泌尿内科主任医师殷先利、胸部放射治疗一科主任医师师颖瑞、宁养院副主任医师邹然、胸部内二科主任医师邬麟、放射介入科主任医师古善智等知名专家。

对于首场直播的火爆局面,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指出,一方面,运用微直播与观众互动的形式进行创新传播,更加与进步趋势接轨,这种形式值得肯定;另一方面,广大市民对科学防癌知识的需求仍然十分迫切,将充分发挥三甲肿瘤专科医院的资源优势,将来举办更多接地气的科普活动,与时俱进的为降低肿瘤发病率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