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称伊朗是“首要支持恐怖主义国家”

2017-04-21 07:53:40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美国务卿称伊朗是“首要支恐国家”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9号发表讲话,将伊朗与朝鲜相提并论,警告称美国对伊朗也已经失去“战略耐心”。他全盘否定2015年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签署的全面协议,不排除美国单边退出伊核协议的可能性。

蒂勒森当天在国务院召开的记者会上说,鉴于伊朗不断破坏中东稳定,特朗普下令联邦部门全面审视美国对伊朗政策。审查内容不仅包括伊朗是否遵守去年年初正式生效的伊核全面协议,还包括伊朗在叙利亚、伊拉克、也门和黎巴嫩的介入对美国利益的损害。

蒂勒森

蒂勒森

蒂勒森还将伊朗定义为“首要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

蒂勒森说,尽管前一天他向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提交的材料表明,截至目前为止,伊朗尚未违反伊核全面协议,但他认为,和伊朗签署伊核全面协议本身就是失败的政策。

按照蒂勒森的说法,这一协议并未达到伊朗无核的目标,只是拖延了时间而已。

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经过多年马拉松式艰难谈判,于2015年7月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将限制核计划;作为交换,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朗制裁。而美国新政府上台后,对伊朗核问题协议表示不满。同时,美方以伊朗坚持试射导弹为借口对伊朗不断施压,加大对伊朗的单方面制裁,导致双方矛盾激化。